cooco

龙的消遣2

演员白宇X白龙朱一龙

一个直男架不住神仙找来谈恋爱的故事

点开看性感白宇,在线祈雨



白宇自打“收养”了他龙哥,时不时就陷入很自责的感觉,他要早出晚归拍戏,也不能天天带着他去片场,倒是怕他无聊找了一大堆电视剧给他。好不容易得着空就很想补偿补偿他。

“诶 龙哥,今天预报有暴雨,组里要取景,没我什么事我下工早,带你吃点好的去吧~”

一句话成功的让白龙的注意力从电视转到了他脸上。“吃什么?”

白宇试图引导他:
“你活这么多年就没点特别喜欢吃的?”

这回他龙哥没有犹豫一秒,坚定而期待的回答:
“火锅。”

白宇有点哭笑不得“你们热带的龙都流行高温吃火锅的?”

“我一睡就是好多年…没怎么赚钱,好久都没吃了…”两句话说的白宇心头一颤,恨不得现在就把锅端来。

“成成成,那你等着我回来,咱们去吃火锅。”

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,朱一龙起身打算去片场接一接白宇。火锅好吃,他很喜欢。但他渐渐发现那是适合和别人一起分享的食物,自己吃总有点淡淡的寂寞,不过现在不一样了,小白和火锅,都给他一种温暖的感觉。

没想到他刚到片场,远远的就听到导演在吐槽;
“我真是服了这个天,咱们剧组不就是穷点,雇不起那么多洒水车吗,咱特地挑雨季来,预报了好几天有雨,结果天天艳阳高照。”

剧务也苦笑“实在不行要不今天上大夜戏赶赶进度吧。”

导演叹了口气,问白宇:
“你说呢,怎么样还能坚持吗。”

白宇刚要回答,一挑眼看到了站在远处的朱一龙。赶紧回答“导演导演,等一下我马上回来。”

三步并两步跑到他龙哥跟前,却有点不知道怎么开口。只能万分抱歉的讨饶“龙哥…那个…组里改安排了…今天晚上………”

朱一龙看着白宇这模样,心里蓦然蹦出一句今天看到的台词。

工作重要还是我重要!?

当然他说不出口,只能微微垂下点眼帘,试图把这句生动的台词忘掉。结果这副表情落在白宇眼里,变成了失望又伤心。

白宇就看不得他这副表情,心头绞痛赶紧安抚“那这样,你等我完事了就去,几点我都陪你,就当吃宵夜了!”

朱一龙心里蹦出了今天第二句台词

皇上,嫔妾没事,龙体要紧,万万不可胡来啊!

这句更没法说,只好无辜的看向白宇,眨了眨眼,话还没出口。白宇又补了两句“剧组这两天得靠天吃饭,我加班也是实在是没办法,你看这么多人都等着……”

靠天吃饭?

白宇看到他龙哥眼睛一亮,说出了一句雷的他七荤八素的台词。

“我下雨养你啊!”

“不是,龙哥………你先告诉我你今天都看了些什么鬼东西?”看来以后给他龙哥看的东西,他得自己先过过审。

“要下雨是吧!下雨我会啊。”白龙气定神闲的拉了把椅子坐下,不到两分钟片场上空就聚起一片雷云,风也卷带着暴雨将至的气息。白龙睁开眼,学着白宇挑挑眉,嘴角一勾“要多大雨,哪个方向,时间多长,雷要吗?要劈下来的那种还是在天上那种?”

白宇惊呆了,他龙哥实在太过温驯,在他固有印象中只是个有点像大熊猫一样的珍稀物种,从没真的意识到这也是条可以搅动天地变色的龙神。

尤其是龙神还带着温暖的笑意直望进他眼底,乖巧的像个三岁宝宝。

“我的妈…我这是捡了个什么宝贝…”
想当年皇帝求个雨,也要搭台大祭,三拜九叩,他到好,一顿火锅就把人打发了…还好他家龙哥单纯,没心思让他报答报答。

白宇的导演经历了人生中最完美的一场取景,笑的像个为所欲为的甲方。那雨要大就大要小就小,前景后景都还能下出不一样的节奏,而且关键的设备那边,几乎滴水不下,堪称神迹。

于是大概七八点,两人就坐在了火锅店里,他龙哥每个动作都透着开心,连带着表情都生动起来了。

“龙哥,没想到你们真能呼风唤雨啊。”朱一龙嘴里塞着肉,支支吾吾的点点头。白宇赶紧伸筷子又给他夹了几片。

“是龙都会的,不过方法不太一样。我原来认识条小龙,控制的就不太好,一激动就下雨,后来喜欢上一个歌手,追星去了。”

白宇夹着的土豆片掉进了调料盘里,笑的直拍腿“哈哈哈哈哈哈,龙哥,这歌手难道是姓萧么!”

白龙把一筷子鱼滑送进嘴里,给了他一个‘小白你真聪明’的赞许眼神,末了问道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白宇笑的要滚到他身上,拍着他肩
“没事没事你不用知道,这是无聊的人类梗哈哈哈哈哈。”

火锅吃的满足,白宇突然想起点正事,龙哥你也没个证件你以后怎么混社会啊?”白龙眨眨眼睛,无辜的说“我有啊……”说完利落的从裤兜里掏出一张身份证。

“我的天???现在警察局业务都这么广泛了么?”

白宇接过身份证,上面写着姓名:朱一龙,也确实配着他那张好看温润的脸。

“哥你不是白龙么你,为什么不跟我一样姓白?”

朱一龙认真回忆了一下原因,慢慢回答:
“东方木德尚青色,西方金德尚白色,南方火德尚朱色,北方水德尚黑色,中央土德尚黄色。我住南海,就姓这个了。”

他吃的满足,支着下巴看着白宇。心里默默想,姓朱很好,就像这个鸳鸯锅,白汤三鲜就应该配红油麻辣。


最后感谢小可爱@月影依然 提的梗!

评论(106)

热度(208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