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oco

龙的消遣3


演员白宇X白龙朱一龙

一个直男架不住神仙找来谈恋爱的故事

带娘家人彭冠英玩


白宇难得的补了个舒服的觉,窗外阳光灿烂,卧室外面的电视小声的播着新闻,蓦然生出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。他伸展了一下筋骨,打算去喝点水。

沙发上朱一龙穿着他的睡衣聚精会神的看着新闻,怀里抱着个垫子,微长的发尾被扎了起来,露出了一小截白皙的脖子。

看到他醒了很抱歉的说:“小白,吵醒你了么?”
然后递给他一杯水,里面贴心的泡着片柠檬。

白宇朝他咧嘴一笑“不愧是龙哥,讲究!”

强行在电视上接受了半个多月社会主义生存法则熏陶。至少他龙哥言行举止像个正常人类了,还是君子如玉那种稀有款。

白宇摸了两下他软软的头发,心情大好,叮嘱道
“龙哥,咱们下午回北京了,不像这没两个人的岛上,尾巴藏好了,可别露馅了。”

朱一龙撇了他一眼
“我去过北京的,我还有个朋友在那里,这回正好去看看他。”

白宇来劲了,窜到沙发上,挤着他坐下“你朋友?谁啊?也是龙么?”

“嗯 我彭妹妹,是条青龙,说起来跟你是同行呢……”

“原来演艺圈里也有龙啊!”
白宇觉得新世界的大门正缓缓向他打开。兴奋的拽着他八卦“你都长这么好看,你妹妹肯定比你还漂亮!快跟我说说!”

朱一龙皱了皱眉,似乎是在认真回忆。
“是长得挺好看。”他拿起遥控器,调了几个台,播到一个偶像剧,跟白宇说“你自己看吧。”

…………

白宇一口气岔在胃里,一手捂着心口,一手指着电视里一米九的男主,问他“你彭妹妹?彭冠英啊??”

朱一龙抿抿嘴,眼睛弯成了一个好看的弧度

“嗯,比我漂亮么?”

回应是一个甩在他脸上的沙发垫子。


新世界的大门还没打开就被白宇粗暴的关上了,他自暴自弃的跷脚摊在沙发上,嫌弃的控诉“你们这属性真的是有问题,看不懂看不懂!”

朱一龙推了他两下,笑着跟他解释“我们那时候年纪小,主要是没钱,他说游戏人间得挑个好马甲,当个漂亮姑娘不仅没人欺负,吃个饭都半价,结果差点儿双双被卖……”

“反正之后他痛定思痛,决定还是从根源上解决问题,上岸赚钱去了。”

白宇听完这段黑历史,笑的腮帮子疼。心疼他龙哥小小年纪就接受了一顿社会的毒打,居然还能长成这副纯良无害的模样。

白宇原本是见过彭冠英的,在某个颁奖典礼或者某个大会上。没想过有天会像现在这样握着人家的手,一本正经的自我介绍“你好,白宇,是个人类。”

白宇在心里吐槽,虽然人类也不能算个低人一等的种族,但这跟说出口感觉不一样,这感觉太羞耻了。

彭冠英很给面子的没有当场笑出来。

当时三个人是约在了个没什么人的咖啡厅,彭冠英也就放开了说话,问朱一龙“姐姐,你这冬眠多年一起来就被人类抓包了?这回是不是来让我赎你的?”

朱一龙没什么威慑力的瞪了他一眼。

彭冠英乐呵呵的打量他“你今天这身衣服穿的挺好看,不枉费我多年给你的审美熏陶。”

“哦 这身衣服小白的。”

白宇在旁边听着他们这一通姐妹情深,心里好笑,这又是青龙又是白龙的,在这演《白蛇传》呢?和着他自己就是那个许仙呗。笑又不能笑出来,只能憋着,憋的很痛苦。

没想到彭冠英突然叫他,认真的道了谢。
说他姐姐平时活的特不上心,感谢他照顾。

白宇思绪还套在白蛇传里没出来,脱口而出“小青…不是…冠英哥,龙哥超好的,还会帮我下雨呢,我真拿他当朋友,绝对两肋插刀,万死不辞!”

彭冠英凝视了他一会儿,眼神有点复杂。

叙了会儿旧,白宇去接经纪人电话了,彭冠英拍拍朱一龙,正色说“不是我说你,你平时养点奇怪的东西也就算了,消磨时间罢了,不过人类你也敢当宠物养?”

朱一龙低头笑笑,像是想起了什么温暖的事情,也没反驳。

“有什么不好,人类比别的物种都长寿,又有趣,我每天都很开心。而且,小白不一样,我信任他。”

彭冠英恨铁不成钢的点点他脑门儿“行行行,我可算知道了,咱们龙族都快灭绝了,就是因为有你这种毫无求生欲的神仙!”

三个人晚上又喝了顿酒,要上车的时候彭冠英把白宇拉住了。

“白宇我告诉你,龙是种专情又死心眼儿的生物,但你们人类的灵魂,脆弱又容易消磨,要是你……”

白宇晚上一顿酒喝的有点飘,但直觉他说的不是什么好话,直接打断了他“放心,龙哥他超好养的,吃的也不多,我也没圈着他,更不会虐待他是吧!”

彭冠英懵了。
“等等?你是觉得你在养着他啊?”

白宇往车里看了一眼,朱一龙已经靠着后座睡着了,脸红扑扑的,长长的睫毛阴影落在脸上,乖巧又可爱,让人油然而生一种保护欲。

白宇一脸疑惑“对啊。”

彭冠英朝天翻了个白眼,“行行行,快走吧真是够了,你俩可真搭!”然后一把把白宇塞进了车里,摔上了车门。

评论(65)

热度(19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