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oco

龙的消遣

【小萌文】
演员白宇X白龙朱一龙
一个直男架不住神仙找来谈恋爱的故事

白宇的新戏是个荒岛求生片,跟剧组来到南海这个基本可以算是无人岛的小岛上已经两天。准备工作进行的差不多之后,导演要求他在岛上随便转转找找感觉。

夏夜的海岛卷来一阵微咸的海风,窗外月色勾的人心烦意乱,白宇踩着他的拖鞋,拎起剧本,打算出去走走。

记得地接说过岛上有个还算著名的景点,叫什么龙湾来着,据说满月潮起的时候会浮起银光闪闪的光芒,仿若龙鳞,十分漂亮。白天太忙总没空,但不看看实在不符合白宇这稳中带皮的性格。

没想到刚费劲吧啦爬上块视野不错的礁石,往海里一瞥,差点摔下来,下面的海里泡着个人,正端庄秀气的瞅着他。月光照耀下是一双清澈明亮的眼睛,疏离里带着丁点儿疑惑。

他白宇向来是个开朗的性子,干脆在礁石上趴下,抬手一招呼:

“哥们儿来赏月?好兴致啊!一起呗?”

海上的人眨了眨眼,似乎没想好怎么回答,低了低头,憋出一个“好。”

白宇来劲了,这人长得好看,声音还温柔清澈,让人强烈的想逗他多说两句。

“诶,你是剧组的人还是当地招待的人?我怎么没见过你?”

“我一直住这里,好多年了,今天睡醒了,上来看看。”

白宇听着这前言不搭后语的回答,只当他还没睡醒,自顾自的讲起来,“这儿可真漂亮,你这一个当地人风吹日晒的怎么还这么白,才来两天我都快被晒秃噜皮了。”

水中人正抬头看着月亮,笑了笑,

“我上次醒来的时候,这里似乎更漂亮些。”

月色朦胧的打在他身上,这一笑像是初春的雪里乍开了一朵娇艳的花,白宇盯着他,心脏似乎多跳了两拍。他挪了挪,好离那人更近了些。

“哥们儿我跟你讲,今天我们地接信誓旦旦跟我说这片海里有龙,呼风唤雨那种,真的是,要是有这东西,我倒想问问他这一个接一个的台风,是不是他老人家青春期还没过有点叛逆。”

海里的人侧了侧头,盯着他的眼神有点动摇。

“…………我,他,他基本在睡觉,他不知道的。”
末了附上了一个真诚的微笑。

“确实……”
白宇想得开心,开始满嘴跑火车,“那就是闲的,真要有龙,等我出名了就给他捐个庙,里面装个大屏幕,24小时滚动播我的剧给他解闷儿。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”

白宇观察了一阵子,觉得这人实在好玩儿,似乎什么情绪都挂在脸上,还勉强装的很淡定。

天南地北的聊了一会儿,虽然基本是白宇在说,但是看看那人时不时冲他笑笑,白宇也乐得在这讲单口相声。

“哥们儿,我叫白宇,是个演员。”白宇挑了挑眉,对他伸出一只手“咱真诚的认识一下呀?”

那人似乎被真诚这两个字刺了一下,犹豫了片刻还是慢慢伸出了手,握上了白宇的。小心翼翼的措辞试探:

“我…我是…我可能是…你说的龙…”

“???”

白宇感觉握上的手一片冰凉,下意识的往上一提,带起一片水花“你说你是个什么东西?”

这人换了个姿势,一脸乖巧的趴在礁石边,漏出了一个安抚的笑容,轻轻动了动,一尾银色的鱼尾一样的东西翻出了海面,在月光下闪闪发光。

看着白宇一副石化的表情,怕他从礁石上掉下来,赶紧补充道,“你别害怕,我不吃人的,台风也不关我的事,我…”

白宇脑内根本没什么龙不龙的,自打看到了那条尾巴之后,就狂风暴雨式呼啸着字幕

 这是美人鱼!

 美人鱼!
 
 一定是美人鱼!!

等他触电式的回过神来,拿手撩了两捧水就往人身上泼“赶紧,赶紧的收回去,真的是,人类很危险的,换了别人转身卖了你。”

“哦。”

白龙乖巧的放下尾巴,他已经活了很久很久,有人类向他示好,也有人类觊觎他的生命,他能呼风唤雨,也几乎与天地同寿,人类膜拜他们,信奉他们,也试图禁锢和伤害他们,龙的种族比人类强悍太多太多,真是活久见,这个人类的第一反应居然是保护他。

第二天白宇从床上睁开眼,确认了好一会儿他昨天半夜到底是不是在做梦。天呐那可是美人鱼,怪不得长那么好看。翻来覆去看了三四个版本的海的女儿,白宇终于绝望的捂住了脸,他这是干嘛呢干嘛呢……

从那以后白宇过上了吃不好,睡不好,心里还有鱼的日子,好在这两天拍的是遇难戏,导演经常真诚的夸他憔悴的很入戏。

就在他打算调整状态当那晚是在做梦的时候,他看到那个人,自一片夕阳下的海滩朝他走过来。看到白宇愣在原地,还朝他挥了挥手,眉眼弯弯的扬起个笑容。

哪知道白宇一脸惊恐的冲到他面前,拖鞋都甩飞了一只,一把揽住他的肩,看起来好像是生气了。

“你怎么上岸了!拿声音换腿这种事你也干得出来?”气的急了白宇直接弯腰去碰他的腿。“你怎么样,走路会不会很疼?”

没想到那个清澈温润的声音自他上方传来,像是那晚一样的好听。

“你干什么。”

“嗯???”

白宇抬头去看,那人一脸嫌弃,往后小退了半步,当他是个傻子。

“不是…那个…哈哈哈…”

“我是龙,水陆两栖,不爱王子,也不会变成泡沫。你在想什么?”


后面白宇的助理拎着他的鞋追过来,悄悄问他“宇哥,这你朋友?”

“啊…是…这我龙哥,离得近来探我的班。”

小助理眨了眨眼“龙哥,你可真厉害,这岛上不是只有早上七点一班船吗,你怎么来的?”

“我就游…”

话还没说完被白宇拉着手臂拽到身后,斩钉截铁的替他回答:

“游!艇!游艇来的我龙哥超有钱的。”

白龙在他身后抿了抿嘴角,淡淡答了个“嗯。”

“那行,宇哥,导演说收工了,你们转转吧我先回去了。”

助理走了,白宇绕着他转了两圈,还是有点难以置信。“我的天,你真的是龙啊,你怎么上岸来了?”

白龙笑吟吟的看着他“我平时一睡就是几年,这次睡不着了,有点无聊,就想起你了。”

白宇盯着这个笑容,眼睛闪了闪,手挂上他龙哥的肩,笑的阳光灿烂。

“没问题!龙哥我保护你!我带你玩!你带我飞!”





评论(113)

热度(2630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