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oco

拂晓2

【教廷贵乱系】邦良+邦信+信白


李白把那个劫后余生的小牧师安排在了教廷附近,路途不远,但北方正是凛冬,整整两天他们才跋涉到了这个村庄。

确是像李白说的,韩信远远见到那个小牧师在打水,像每一个吃不太饱的少年一样,个子不高,却显得清瘦又挺拔。

“你好,我是教廷的特使韩信,我想问你几个……”

少年一个转身,浅蓝色的眼睛在眼光下熠熠生辉,韩信瞬间就明白了李白的欲言又止。

这个人,有那么几分像福音。

心重重的沉了下去,有什么在尖叫着提醒韩信,他在战场上几经生死,现在却在一个少年面前久违的感到了害怕和退缩。

“是的,先生,您想问什么?”
少年像是没感受到他的窘迫,仍然冷静的询问道。

“那天袭击教堂的吸血鬼,能给我们详细讲讲吗?”

“那天我回来的很晚,远远的就闻到了很浓的血腥味,我打开教堂的大门,看到月光下有一个人。他巨大的翅膀收拢在身侧,满身血迹,银色的长发闪闪发亮。
我才注意到地上倒着很多具不是很完整的尸体,我很害怕,但没有哭叫。

他走到我面前,抚摸我的脸,我能感觉到他尖利的指甲划过我的眼睑,他对我说“给我背一段祷文吧。”

少年眨了眨眼,问眼前的特使

“先生,你能相信么,一只吸血鬼,他居然要听祷文。”

李白叹了口气,示意少年继续说。

“我背了一段,并且能感受到他捏在我肩头的手越来越用力,我看到他脸上是一种悲愤又寂寞的表情。特使先生,就像您现在的表情一样。”

那是一段福音经常念的祷文。

看着少年的面孔,时间仿佛一瞬回到了他们还在教廷的日子。那时的冬天虽然冷,但时常阳光明媚,早上的阳光从彩绘玻璃打进来的时候,正好能照到福音祝祷的身影。

他和刘邦就坐在教廷的长椅上,听着那些冗长又乏味的,对神明的赞美。福音站在庄严的十字架下,身披华丽的服饰,捧着那本充满力量的书,宛如神衹。

刘邦和张良认识的很早,据刘邦说那是穿一条裤子的交情。一起吃过一块面包,一起裹过一条棉被,一起在教廷墙外听圣歌,等他们磕磕绊绊长成少年的时候,张良决定加入教廷。

虽然张良那时候的小脸也难免经常粘满了泥灰,却仍能散发出珍珠一样的光芒,他曾很认真的对刘邦说过:“刘邦,人类与血族大战在即,虽然人类势单力薄,我仍然想出份力。”

刘邦挠了挠头“行啊,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。偷了教堂这么多面包,果然是要遭报应的……”

两个少年很快在教廷崭露头角,张良冷静沉稳,多次危难之际反败为胜。刘邦处事杀伐果断,更是凭借过人的剑技,在战场上所向披靡。

当真是天作之合。



韩信的多次侧目,都能撇到刘邦注视着张良的眼神,透着欣赏又沁着狂热。刘邦这种人,看不起教条,不在乎骑士道,发起狠来打的血族接连退守。主教恨他恨的牙痒痒,却还得把他的塑像立在教廷最显眼的地方。

他是光芒万丈的圣殿之光,借由神的福音带来的,一把解救世人的利剑。

“刘邦,你这样的人也有信仰吗?”

“怎么说呢,看着福音祝祷的时候,我确实是有信仰的。”

那时的韩信突然尴尬的想起他站在教堂外,听到的那一段仓促的喘息和暧昧的声音。嘴里发苦,无话可说。

刘邦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靠着,眼睛根本没离开福音,漫不经心的问道:“那你呢,特使韩信,你的信仰是什么?”

韩信很想告诉他,他的信仰是一束金色的阳光,是那只十年前把他拉出雪坑的手,是战场上交付姓命的信任,是这片无尽的仰慕,是眼前这个人。

福音那么完美,刘邦喜欢他是应该的,毕竟韩信自己也很喜欢他,那时他稳稳的站住了刘邦和张良挚友这个位置,并深以为有这些就足够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