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oco

龙的消遣4


演员白宇X白龙朱一龙

一个直男架不住神仙找来谈恋爱的故事



白宇新接了个电影,班底不错,有女主带资进组,至少比上一个剧组有钱多了。原本以白宇的作风是不爱接这种戏的,毕竟剧组被人拿钱掐着脖子办事,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身不由己。

但他对这个角色很感兴趣,是自己一直想挑战的类型,思虑再三,还是硬着头皮接了。

“龙哥,你说我是不是不该接这个。”

朱一龙正看着他的剧本,漫不经心的回答:
“我觉得这个故事很精彩啊,角色也很适合你。”

“哼哼,你要是在演艺圈你就懂了,生活不易,被迫营业,强行cp,惨遭对方毒唯霸凌,自己私生背后捅刀,一条龙服务,能把你安排的明明白白的。”

说完白宇玩心大起,拽拽他“诶龙哥,比如我现在采访你一下。”清了清嗓子,白宇抄起他刚从厨房顺来的一根黄瓜,举到朱一龙面前。

朱一龙突然感到一阵没来由的紧张,仿佛面对的不是这根快怼在他脸上的黄瓜,而是真正属于白宇的生活。

显然白宇没打算就这么放过他,妩媚的撩了一下并不存在的长发,托了托并不存在的大胸,贴在朱一龙耳边问:“朱~老~师~,您对您新饰演的这个人类的角色怎么看?”

朱一龙往旁边挪了挪,嫌弃到不能理解。

不过还是很配合的回答了。
“嗯……很有挑战,有时候会感觉拿错了剧本。”

“拍的过程中发生过什么有挑战的事么?”
“大概是试图打断白宇长达二十分钟的讲话吧……”

“那怎么形容您的搭档白宇呢?”
“帅,开朗又有趣,很专业”
思考了一下,他小心翼翼的抬眼看着他一下,又挪开了,认真的补了一句“希望以后可以一直合作。”

白宇举着黄瓜赞同的点点头,表示这个答案他很满意。然后更近的贴过去,抱着他的手臂。

“朱老师您脸好红哦,是紧张么,紧张的时候会做什么呢?”

“喝水”

“平时喝什么牌子比较多呢?”

“喝水”

“下一步想做什么,有什么打算吗?”

“想…喝水。”


白宇终于憋不住了,发出一阵爆笑“龙哥你是死机了么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龙哥,哈哈哈哈哈哈,你能想象么?你要进了演艺圈,会逼死多少主持人,哈哈哈哈哈哈,砸人饭碗!专业冷场!”

朱一龙对白宇的日常工作之一诚恳的做出了肯定。“小白,营业真的好难。”

白宇抹了两把笑出来的眼泪,建议他,“天哪,以后你还是少说话,多笑笑吧。至少给主持留条能圆回来的活路。”

“白宇,是不是当演员很有意思啊。”
“那当然啦。你看着你的角色的时候,你的角色也在看着你,这可是份神圣使命。”


等到白宇正式进了组之后,果然话题不断,虽然炒绯闻这个方案被白宇的经纪人回绝了,但是朝夕相处难免逢场作戏。

比如有次朱一龙坐在窗边看书,就看到白宇的车里坐着一个漂亮的姑娘,浅笑回眸的角度都堪称完美。

等白宇抹着衣服上的口红进了门,他问道“那个是你说的女主?”

“是呗,我的天,她还说要上来请教下演技,我这还金屋藏着你呢,我哪敢让她上来。”

朱一龙摸着手里的书页,想起了白宇扮演的那个大胸主持人,一定是经历了不少这种事情,才能演的栩栩如生吧。想到这里,他心里翻腾起一股难以言喻的愤懑。

最后朱一龙把它归根结底在了龙的劣根性。因为无论哪种龙,本质上都是喜欢囤积宝藏的,纵使他只有白宇这一枚金闪闪的硬币,那也是他全部的宝藏了。

他讨厌别人对他珍宝的窥探。

这天晚上,他就做了一个梦,他依然是能撼天动地的白龙,白宇却是个亡国的君主,他想帮他,但只能看着他从英姿勃发的少年,到励精图治的中年,周身环绕着那些财富权利和欲望,渐渐他再也看不到那个白宇的影子了。

直到看着他浑身是血的倒在尸横遍野的战场,他急的不得了,伸出手却扶不住他。猛然从梦里惊醒,仍然怕的全身发冷。朱一龙抬手盖住眼睛,长长的叹了一口气。脑子里盘旋着彭冠英的那句话:

“人类的灵魂太脆弱了,他们禁不起太多欲望的消磨。”

窗外渐渐下起了雨,从小转大,这个晚上白龙再也没有睡着。

说来这雨也奇怪,不大不小的下了五天。到了第六天,白宇接到了彭冠英怒气冲冲的电话。开口也没跟他客气,劈头盖脸的就是“让朱一龙把他那破雨停了!他找死是不是!”

白宇傻了“你说这雨是他下的?”

彭冠英也愣了片刻,“你不知道?他小时候一被吓着就边哭边下雨,特给龙族丢人。”

等白宇请了假冲回家里,朱一龙正坐在窗边看着外面的天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。看到他回来,绽开了一个和往常一样的笑脸,问他“小白,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?”

白宇现在看着他笑只觉得心疼,两步上前一把把人抱住了,把头埋进他肩窝,闷闷的说“龙哥,你在怕什么呢?”

怀里的人紧张的浑身都绷紧了“对不起,我有试过,我控制不了…”

“这不还有我呢么,不过我总觉得彭冠英就快把我吃了。你都不知道他今天有多生气。”

他能感到白宇紧紧的贴着他,甚至能感觉到他心脏的跳动,一阵让人安心的气息,烘的他全身发暖。

他终于明白,龙喜欢上了他的消遣,喜欢的想要做个人类。

窗外的雨停了,白宇却突然感觉怀里一轻,他难以置信的收了收手臂,却没捞着任何东西。

眼前那个笑起来春风拂面一样的人不见了,他借给朱一龙的T恤挂在他胳膊上,上面盘着一条一尺长的小龙。

两两对视了一会儿,白宇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幸灾乐祸的戳了戳小龙的头:

“让你下雨,你看你现在跟个皮皮虾似的。”

小龙呜呜的叫了两声,撑起头,滋了他一脸水。

评论(94)

热度(19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